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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获客成本可以承受的情况下,能够给到用户多少利益?

用户决定是否愿意做一件事时,心里是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的。正向力量与反向力量的角力,决定最终的用户行为。正反力量一般会在以下几个地方产生角力:

 

强烈的利益刺激是会改变很多人的行为。刺激效果受两方面的因素影响:

 

①在获客成本可以承受的情况下,能够给到用户多少利益?

 

这里可以选择一些没有边际成本的奖励,比如电子书、视频录播课、电子资料、软件工具等。这类的奖励10个人和100万人的成本几乎是一样的。

 

②给到用户的利益中,用户真正能感知到多少?

 

用户能够真正感知到的价值才是真正起作用的价值,给出的奖励用户没有感知到价值是一种严重的资源浪费。在线教育行业一节1对1课价格是100元,邀请奖励500元现金与8节1对1课程哪个更有吸引力?对用户来说8节课程价值100×8=800元,肯定是8节课程更有吸引力。但是平台的成本价一节课是40元,平台成本是400元。所以尽可能多设置这样既能减少资源投入,又能放大用户感知价值的奖励方式,以实现资源的利用效率。

 

用户分享的内容代表了自己的见解、认知和修养,也就是自己的人设。与人设不符合的内容,用户是不愿意分享的。影响用户分享的内容大概有以下几种:

 

广告属性很强的内容。需要降低分享内容的广告属性,减少广告属性可能会对新用户的转化率产生影响,如何能够实现转化率的最大化,需要在实际工作中来反复考量。

 

与我的圈层认知不匹配的内容,比如在家族群里经常看到的“癌症起因找到了,快告诉家人!”“这两种食物一起吃,毒性等于砒霜!”。

 

容易给人情感绑架的内容,比如陌生人的水滴筹。

 

让老用户觉得分享的内容有一种给朋友“发福利”的感觉,这样可以双赢的内容往往更能够激发用户的分享意愿。比如得到APP的邀请好友,双方各得20元购课优惠券。

 

拓展用户分享场景和增强用户分享意愿是让用户开始做分享这个动作,最终是否能够顺利完成取决于整个分享过程的操作体验。

 

首先不要有太多的学习成本和操作成本。其次邀请进度需要有清晰的说明,多少用户注册、多少用户产生购买行为。有新用户状态变更时,要有明确的消息提醒。

 

以上就是老用户分享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拓展场景、增加意愿、优化体验以保证将内容分享出去让新用户看到。接下来就是要引导新用户加入了。

 

新用户加入是指看到朋友的分享内容 → 产生兴趣 → 点击了解产品 → 注册 → 最终到付费(或是成为活跃用户)的整个过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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